鲍岩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办公地点:机械大方楼@5132

联系方式:baoy@dlut.edu.cn

电子邮箱:baoy@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鲍岩,博士,教授,博导。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首席,大连理工大学高性能精密制造科研创新团队成员。本硕博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力学系博士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博士后。

       从事面向构件性能的超精密加工、难加工材料多能场复合加工、弱刚性构件精密加工等理论与技术的研究。近五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面上资助项目,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科研启动基金计划项目、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项目等15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多项。发表SCI/EI论文60余篇,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获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兼任《金刚石与磨料磨具工程》、《机械强度》等期刊青年编委,《机械工程学报》、《Frontier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等期刊专栏编辑。指导学生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等。

       课题组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科技创新精英人才,为每一位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并提供优渥的科研条件、充分的工程项目训练和国内外学术交流机会,欢迎有梦想有奋劲的同学(研究生、大创、毕设、本科生科研助手等形式)加入课题组。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面向构件性能的超精密加工

  • 难加工材料多能场复合加工
  • 弱刚性构件精密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