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顺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学科:机械电子工程

办公地点:机械工程学院知方楼6037

联系方式:zyshun@dlut.edu.cn 13478625608

电子邮箱:zyshun@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张永顺: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01年在浙江大学流体传动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完成博士后研究。美国IEEE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通讯评议专家,主要从事胶囊机器人驱动原理、空间万向旋转磁场叠加原理、医疗微型机器人磁导航原理、可重构空间机械臂、机器人机电一体化技术等研究工作。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项目4项,完成科研项目10余项,在胶囊机器人领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特别是通过空间万向磁场实现了机器人在管壁内的前进,后退,转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多项创新性成果发表于在IEEE汇刊、ASME汇刊、《科学通报》、《中国科学》、《机械工程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SCI收录20篇,EI收录60余篇。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