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悦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任职 : 中国工程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客座教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公共管理学院

学科:科学学与科技管理. 区域经济学

办公地点:大连理工大学人文楼301房间

联系方式:0411-84706082

电子邮箱:chenyue@dlut.edu.cn

扫描关注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知识图谱与科学计量学,技术管理与创新管理

     

    国内外同行专家评价

    1)美国 Drexel University计算与信息学院Chaomei CHEN教授:

     陈悦作为长江团队的合作人通过一系列工作一步步实现了战略目标。……她向中国同行与读者推广普及新兴学科,在中外交流的桥梁中介作用等,作出了难以替代的贡献。她的贡献不仅具有学术上的而且具有宏观战略上的意义与价值。(2014年)

    2)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教授:

     陈悦博士不懈努力,将创新管理和情报科学进行了交叉融合,体现出其具有跨学科的研究能力和创造才能,并且其研究水平到达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2014年)

    3)科学学与科技管理专业的创立人刘则渊教授:

     作为科学学与科技管理专业的骨干教师和博士点年青博导,是参与创办享誉国际科学计量学界的WISE实验室核心骨干之一,是科学知识图谱术语最先命名、率先引入国内的学者之一,在科技及创新管理和科学知识图谱两方面均具有学术专长。(节选于刘则渊推荐《创新管理知识图谱》出版的意见)

    (4)2017年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入围

     由长安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版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研究报告,陈悦教授位列"管理学"学科全国第42名、大连理工大学第2名。

    5)被引用和转载情况(检索时间:2017.12.26

             悄然兴起的科学知识图谱(被引486次,国内首篇,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中"知识图谱"领域文献被引频次排序第一);CiteSpace知识图谱的方法论功能(被引247次,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中"知识图谱"领域文献被引频次排序第二);科学知识图谱的发展历程(被引187次,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中"知识图谱"领域文献被引频次排序第五);CiteSpace: 科学文献中新趋势与新动态的识别与可视化(被引440次);Towards an explanatory and computational theory of scientific discovery(被引199次);发表在《科学学研究》上的钱学森科学思想研究概貌——基于文献计量学的研究一文主要思想被大连日报两次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