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瑶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京都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系

学科:结构工程

办公地点:综合试验4号楼329

联系方式:cuiyao@dlut.edu.cn

电子邮箱:cuiyao@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崔瑶,博导,土木工程(国际班)专业负责人。清华大学本硕,师从钱稼茹教授;日本京都大学博士,师从中岛正爱院士;并先后在日本京都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社会兼职包括辽宁省政协委员、美国土木工程协会(ASCE)大中华区理事,JSE_ASCE、EESD等领域顶刊审稿人。

         

研究方向为:高层钢结构抗震设计与分析理论韧性结构体系的研发和设计理论韧性结构多水准抗震设计方法,并积极结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发展,3D打印技术,开展交叉学科探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2项。发表SCI收录论文23篇,EI收录论文38篇,著有国内首本装配式结构教材,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7项,参编行业标准5部。


在学期间将有1年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东京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毕业生多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称号,毕业去向包括ARUP、标准院、中建总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


欢迎土木、港工、力学、机械、船舶、材料(金属材料)专业的优秀学子报考课题组硕士、博士研究生。

诚挚欢迎博士毕业生加盟课题组进行博士后合作研究。

有意者请发送简历至cuiyao@dlut.edu.cn,期待小伙伴的加入!

有意加入团队的小伙伴请访问 www.toppros.cn/activity/platform/student/175了解更多信息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3D打印结构

  • 机器学习在结构工程中的应用

  • 基于韧性的结构性能评估及设计方法
  • 隔震与消能减震结构开发与设计
  • 震后功能可恢复高性能结构体系开发
  • 装配式结构抗震性能研究
  • 混合试验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