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瑶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京都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系

学科:结构工程

办公地点:综合试验4号楼329

联系方式:cuiyao@dlut.edu.cn

电子邮箱:cuiyao@dlut.edu.cn

扫描关注

教师博客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师博客

刘洪滔与张薇参加第一届中国-加拿大结构与地震工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次数:


2017820-24日,第一届中国-加拿大结构与地震工程研讨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会议由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主办,本次研讨会有超过180名来自中国和加拿大26所大学的学生和老师。此次研讨会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国际沟通和讨论的平台。会议内容为一系列的学术会议和3分钟论文(3MT)。其中3分钟论文(3MT)是针对研究结构和地震工程的研究生展现自身研究内容和成果的一次演讲比赛。

会议海报

 

会议期间,刘洪滔与张薇参加了三分钟演讲,其中刘洪滔的演讲题目为“Seismic Behavior of Roof Joints with Loose Holes in Spatial Structures”。张薇的演讲题目为“Seismic Design of Gusset Plate Connections in Concentrically Braced Frames

报告首页

报告现场

在会议的最后一天,刘洪滔与张薇还参观了UBC的结构实验室,并有幸在现场参观了几个试验,增长了见识,也提高了其自身的试验水平。

参观实验室

通过参加本次中国-加拿大结构与地震工程研讨会,二人对中国和加拿大在结构工程以及抗震方面最新的研究进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看到了许多有意思的研究,并与参会学者进行广泛的讨论与交流,扩宽了视野。此外,第一次在国际会议中做英文演讲的经历,锻炼了演讲能力,加强了英文水平,丰富了人生阅历,提高了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