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邓冬东 ( 副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dlut.edu.cn/dengdongdong/zh_CN/index.htm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邓冬东的科研工作主要是基于计算机建模仿真来研究临床心脏病(如房颤,房扑,室性心动过速,室颤等等)的发生维持机制,并为临床医生提供手术方案优化策略。申请人有2篇文章被生物医学工程方向排名第一的Nature 子刊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IF:17.135)杂志发表,2篇摘要论文被心血管领域顶级杂志 Circulation(IF:23.054)发表。

邓冬东建立了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Cardiome-CN 虚拟心脏电生理数学模型,提出了包含心室和心房的全心脏心肌纤维旋向的构建方法,利用模型仿真揭示了纤维旋向的变化是临床房颤患者疾病诱发的关键因素;建立了基于个性化的心脏建模仿真精确预测室速是否发生,并精确探测病灶位置的方法,从理论上验证了基于个性化的心脏建模仿真用于精确探测病灶位置并制定个性化手术方案的可行性;基于个性化的心脏建模仿真方法提出了房颤及室性心动过速的优化消融治疗方案,目前正在临床进行小范围的验证使用。

邓冬东建立的基于个性化的心脏建模仿真方法解决了临床术中标测有限的空间分辨率导致的无法精确标测室速患者的病变区域及寻找维持室速的关键折返环传导路径的问题。该方法无需医生在术中进行任何常规标测,不仅解决了临床标测中存在的问题,还能减少手术时间及开销,也能减少射线辐射及并发症。此方法已经加入室性心律失常治疗的专家共识,有可能成为未来室速消融的一种常规术式,具有及其重要的临床价值。


教育经历
  • 2006.9 -- 2012.6

    浙江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       博士

  • 2002.9 -- 2006.7

    电子科技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       学士

  • 1999.9 -- 2002.6

    四川省宣汉县中学       *

工作经历
  • 2018.11 -- 至今

    大连理工大学      副教授

  • 2013.8 -- 2018.8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博士后

  • 2012.6 -- 2014.6

    浙江大学      博士后

辽ICP备05001357号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