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论文成果
无机-有机杂化硼酸盐晶体[ C6 N4 H20]0.5[ B5 O6(OH)4]的合成与表征
点击次数:
论文类型: 期刊论文
第一作者: 王瑜
合写作者: 吕天明,谭大志,张守磊,刘昊
发表时间: 2015-07-23
发表刊物: 广州化工
期号: 14
页面范围: 195-197
ISSN号: 1001-9677
关键字: 综合实验;硼酸盐晶体;合成;表征
摘要: 介绍了在低温水浴中采用溶剂蒸发法合成硼酸盐晶体[C6N4H20]0.5[B5O6(OH)4]的实验。分别采用X射线粉末衍射仪、热重分析仪和红外分析仪对样品进行了表征,通过对不同大型仪器的使用,能够使学生掌握仪器操作的方法、提高谱图解析的能力。该实验为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知识点新颖,同时将无机合成实验与大型仪器表征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不仅能够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还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

谭大志

高级工程师

性别: 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 博士

所在单位:化学学院

电子邮箱:tandz@dlut.edu.cn

tandz@dlut.edu.cn; 13998505369 :

辽ICP备05001357号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
访问量: 手机版 English 大连理工大学 登录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