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宪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任职 : IEEE会员、ASME会员

性别:女

毕业院校:西北工业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园大厦(大黑楼)B701

电子邮箱:duxian@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杜宪,女,博士生导师,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兼任《推进技术》青年编委、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发动机控制技术青年委员会副主任(2023-2025)。主要研究方向为航空发动机(动力)控制系统及健康管理系统设计及应用研究。在航空航天领域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SCIEI论文30余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1项,授权美国发明专利7项,已登记软件著作权6项。获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022)、以及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23)。

 近五年主持项目累计逾1800万,包括某部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5项国家级项目,航空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辽宁省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和大连市科技创新基金的4项省市级项目,以及航空航天相关研究所和企业委托的横向项目10余项,相关技术已受到用户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充分肯定,其中基于模型预测的航空发动机在线优化控制技术成果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科学技术成果评价证书)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