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 Zhida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杜志达,男,汉族,19673月生,内蒙古赤峰市人。

19887月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本科毕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953月和201410月分别在大连理工大学水工结构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

本科毕业后进入辽宁省水利水电工程局工作,从19945月起历任局总工助理、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等职。19977月和20028月先后晋升高级工程师和教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职称。

在辽宁省水利水电工程局工作期间,先后参加、主持了辽宁省观音阁大坝和湖南省江垭大坝工程的施工。1997年“RCD筑坝技术在观音阁水库建设中的应用与发展”获辽宁省水利厅科技进步一等奖,1999年获得“用于碾压混凝土施工的斜层平推铺筑法”的发明专利,参编的《水工碾压混凝土施工规范(DL/T 5112-2000)》2001年颁行,“全断面碾压混凝土技术在江垭大坝中的应用”2001年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2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碾压混凝土高坝安全监测技术研究及在江垭工程中应用”2004年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0年被中国水利学会碾压混凝土筑坝专业委员会聘为专委会委员,2000-2002年被聘为辽宁省水利专业高级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2001年被评为辽宁省水利厅优秀科技工作者,2002年被评为辽阳市“五一”奖章获得者。

200211月调入大连理工大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体积混凝土温度控制、水电工程施工模拟仿真、工期优化及风险评价、碾压混凝土筑坝技术、新型节水灌溉技术。先后为本科生讲授《工程项目管理》、《水利工程施工》、《水利水电工程管理概论》等课程。2015年获大连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优良奖,201712月,被评为全国水利高等院校水利类专业带头人,2017年获得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2019年《水利工程施工》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Educational Experience

2003.9 2014.10

  • 大连理工大学
  • 水利水电工程
  • Doctoral Degree

1992.9 1995.3

  • 大连理工大学
  • 水工结构
  • Master's Degree

1984.9 1988.7

  • 大连理工大学
  • 水利水电工程建筑
  • Bachelo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More>>

2007.1 Now
  •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
  • 教授
2003.9 2007.1
  •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 教授
2002.11 2003.9
  • 大连理工大学土木水利学院
  • 教授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More>>

  • 大体积混凝土温度控制
  • 水电工程施工模拟仿真
  • 工期优化及风险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