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杉 (副教授)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硕士

所在单位:体育与健康学院

学科:运动人体科学

办公地点:刘长春体育馆东06

电子邮箱:gaofs@dlut.edu.cn

个人简介

运动人体科学硕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游泳和救生国家级裁判、自然水域游泳救生员讲师,辽宁省游泳协会理事,游泳救生员中级、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中级,发表过《水中健身课程对高校超重学生体成分影响的初步研究》等论文,主编教材3部,曾获辽宁省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大连理工大学2012、2016年教学质量优秀奖,担任校阳光体育游泳队教练员期间,曾带队获得全国大学生游泳比赛5项金牌和多项前三名成绩。2018、2019、2020年主持了校级网络信息化建设三项,建成了“体质测评”网络信息平台,目前正在建设“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网络平台”。

教育经历

[1]   2007.9-2009.7

大连理工大学  |  运动人体科学  |  硕士

[2]   1997.9-2001.7

西安体育学院  |  运动训练(游泳)  |  学士

工作经历

[1]   2001.7-至今

大连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

研究方向

  • [1]  

    研究领域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以游泳等水上运动为基础,展开运动人体科学研究;二是以校园体育工作为基础,展开网络信息化建设与研究;三是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基础,展开大学生提升体质健康水平的研究。近五年来,带队获得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竞赛5项金牌和多项前三名;完成了“针对体重超标人群实施水中运动”的阶段性研究,目前运动识别等对游泳运动的动作节奏进行研究;2018、2019、2020年申请并主持了校级网络信息化建设三项,建成了“体质测评”网络信息平台,目前正在建设“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网络平台”。

  • 团队成员

    大连理工大学体育教学

    水上运动课程是我...

    航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