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烈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吉林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学科:车辆工程.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办公地点:海涵楼417A

联系方式:15524800674

电子邮箱:guo_lie@dlut.edu.cn

扫描关注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汽车安全辅助驾驶技术: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加,道路交通引发的各种问题尤其是行驶安全问题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这使得汽车安全辅助驾驶技术的应用在我国具有潜在的经济价值和应用前景。针对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常见的车道偏离碰撞、车辆追尾碰撞、车辆-行人碰撞等交通事故现象,开展基于视觉传感器的汽车安全辅助驾驶技术研究,对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的危险因素进行动态监测和预警,为有效减少类似道路交通事故提供高新技术支持。

    智能车辆技术:智能车辆是一个集环境感知、规划决策、多等级辅助驾驶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集中运用计算机、现代传感、信息融合、通讯、人工智能及自动控制等技术来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和智能化程度。该领域主要通过先进传感器技术实现车辆周围环境感知、监控驾驶员疲劳程度及其精神状态、实现车辆的自主导航与控制。

    新能源汽车:主要针对四轮独立驱动电动汽车开展安全辅助驾驶与主动控制安全技术研究。

    智能网联汽车:在实现单车智能化之后,利用车联网与智能车相结合,实现车与人、车、路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开展环境感知与信息交互、定位与地图构建、v2x通信与信息安全、人机共驾与协同控制等关键技术研究。



  •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