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放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

办公地点:综合实验一号楼502

电子邮箱:fanghan@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韩放,工学博士,副教师,硕士生导师。


2013年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2017年, 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农业机械传动系统动力学分析及数字驱动方法在旋转机械故障识别中的应用与研究。2018年-2019年任美国John Deere总部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主持新一代大型拖拉机整车传动系统(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前轴,后轴等)扭转振动分析,齿轮箱液压系统设计和分析等。2019-2021年,任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Staff Scientist。期间,担任美国能源部 “Standard Modular Hydropower”项目技术负责人,主持先进制造技术在水利发电系统中的研发与应用,参与数字孪生技术在水利发电系统中的研发与应用,同时参与美国能源部水利项目技术标准制定,担任美国能源部水利项目评审专家。2021年加入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旋转机械动力学分析与故障识别、数据驱动方法在旋转机械中的应用与研究、水利发电系统中流固耦合问题的研究与应用。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联系、咨询!

联系方式:fanghan@dlut.edu.cn.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