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贺缨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dlut.edu.cn/heyingdut/zh_CN/index.htm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任职 : 理化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团队成员 当前位置: 贺缨主页
小组成员
团队名称:两相流和生物力学
团队名称:本团队致力于研究生物组织和动力装置中的微流动和传输现象。在生物组织微流动方面,我们关注糖尿病微循环改变的力学机制,在这方面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连市科技项目,中日,中俄合作项目和安徽省基金。希望这些研究为发展糖尿病血管并发症早期诊断装置提供帮助。
在动力装置微流动方面,我们关注固气液界面的沸腾传热过程,运用两相流漂移流以及加热表面传热模型,分析加热表面粗糙度,孔穴形状和分布等对沸腾传热的影响。
除此之外,我们还进行心血管系统的血流动力学研究,与脑神经外科,麻醉科医生合作,对脑动脉瘤和主动脉夹层的手术设计和预后评价进行力学分析。
同时,我们在压水堆蒸汽发生器内的水动力学特性模拟,聚变堆内偏滤器烘烤过程的热应力分析等方面也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果。
目前,研究小组有一名博士后,四名博士生,三名硕士生。一半的学生在从事生物力学研究,另一半则在从事沸腾和核能装置方面的热工水动力学研究。我们在努力营造自由和开放的研究环境,欢迎对这些研究感兴趣的同学加入我们的团队,把我们的所思所想变成现实。
辽ICP备05001357号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