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浩权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化工学院

学科:化学工艺. 化学工艺. 能源化工. 能源化工

办公地点:化工实验楼C-324

联系方式:0411-84986157

电子邮箱:hhu@dlut.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电子信箱 : hhu@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胡浩权,浙江萧山人,1961年10月生,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煤化工研究设计所所长。
1982年毕业于浙江工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大连理工大学煤加工过程专业读研究生,1985年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后在职博士学习,于1990年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煤及油页岩转化基础与应用、超临界流体萃取和多孔材料制备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多次赴德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合作研究和访问。完成包括“973”项目课题、“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国家、省部级和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十余项,获得过国家教委和辽宁省政府及教委科技进步奖。先后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会议百余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列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14、2015和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已培养博士27名、硕士63名,其中1名博士生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0)。目前兼任“燃料化学学报”、”Fuel Processing Technology”、“煤化工”、“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等刊物编委。为中国石油与化工联合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专家、中国煤炭学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国家能源煤炭分质清洁转化重点实验室、全国煤化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目前主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超临界流体萃取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 新型多孔材料的制备与应用
  • 煤和生物质转化基础与应用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煤炭高效洁净利用-大连理工大学科研创新团队

“煤炭高效清洁利用”科研创新团队的建立宗旨是研究与开发煤炭及油页岩高效清洁利用技术,为煤炭分质转化、低阶煤的提质以及油页岩的利用提供技术支撑。 团队成员包括:教授4名(胡浩权、梁长海、王同华、张秋民),副教授5名(靳立军、王新葵、王春雷、关珺、陈霄)和讲师若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