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

性别:女

毕业院校:浙江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办公地点: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园大厦 B513

联系方式:hui.li@dlut.edu.cn

电子邮箱:hui.li@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李慧,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东北大学客座教授,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分会委员等。博士毕业于瑞典皇家工学院和浙江大学,获得两个独立的博士学位,20129月至20154月于瑞典隆德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先后入选辽宁省“兴辽英才”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计划、大连市科技之星、大连市优青等。获得IEEE-APS青年科学家大使、ACES青年女科学家,IEEE NEMO女科学家奖等。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三等奖(排名第一)、第二届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IEEE会议最佳论文奖等荣誉。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5G毫米波终端通信、特征模理论在sub-6G通信中的应用、用于乳腺肿瘤预警的可穿戴系统研究、射频识别天线系统等。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OPPO、荣耀终端公司开展密切的项目合作。

发表国际知名期刊会议论文近百篇,Google Scholar引用1800余次,出版《特征模法及其在天线设计中的应用》一书科学出版社,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邀撰写了Springer出版的专著中的一章,以及Wiley出版的百科全书系列专题著作,获批中国发明专利7项,美国发明专利1。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及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参与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课题组多次受到华为公司的邀请作特邀报告,于IEEE ISAP做大会报告以及多个国际会议做特邀报告10余次。

长期担任国际期刊IEEE Antenna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副主编,IEEE天线与电波传播学会教育专委会委员等。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毫米波无线通信中的天线研究 (与华为终端合作)
  • 特征模理论在手机天线中的应用; (和华为终端合作)
  • 多输入多输出天线系统研究;(MIMO)
  • 基于超宽带成像的乳腺肿瘤早期预警系统研究;
  • 射频识别天线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