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元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硕士

所在单位:建筑与艺术学院

学科:设计学

联系方式:idsunyuan@126.com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电子邮箱 : idsunyuan@126.com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主要从事工业设计方向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实践工作,在智能化设计与高端工程装备工业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多年的探索,并取得一系列成果。近年来参与中国时速150公里高原动车组“复兴号”工业设计、城际列车、有轨电车以及多种类型工程车辆的设计研究工作。在教学实践中贯彻“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研究模式,探索设计研究与社会需求相结合的路径。主要研究方向是情感化设计、轨道交通装备设计研究、人因工程、智能化设计。主讲本科课程包括《设计管理》、《产品系统设计》,研究生课程包括《用户研究与产品创新设计》等。


纵向基金:

1、主持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东北古建筑材料烧雕技艺保护与创新研究

2、参与项目-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

2.1百米级举高消防车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项目编号:201200972)

2.2双动力智能型双臂手系列化救援工程机械产品研制(项目编号:201100669)

专利:

1、国家发明专利-轮式起重机.专利号:ZL 2013101137596.

2、外观专利-摩天轮座舱.专利号:ZL2016301182539

3、外观专利-移树机.专利号:ZL2016301182543.

主持科研项目:

1、上汽-红岩-依维柯卡车驾驶室工业设计

2、系列工程起重机产品工业设计

3、沈阳/大连/天津 城际轨道车辆工业设计

4、大型汽车全路面起重机产品工业设计

5、TEREX全路面汽车起重机产品工业设计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11.6 至今
    • 建筑与艺术学院
    • 教师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情感化设计、轨道交通装备设计研究、人因工程、智能化设计、信息与交互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