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栏目

    江诚鸣

    • 副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阿拉巴马大学
    • 学位:博士
    •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 电子邮箱:jiangcm@dlut.edu.cn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江诚鸣,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学院纳米光电科学与技术研究所,2011协同创新中心副研究员。于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取得博士学位,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大连理工大学“星海优青”,“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称号。在国内外发表SCI期刊论文多篇,作为第一或通信作者发表过论文的期刊包括《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Science》,《Nano Energy》,《ACS Nano》,《Nano Letters》,《Small》,《JMCA》等高水平期刊。


    研究领域

    针对高性能传感器件芯片在我国高端产品领域的迫切需求和技术问题,从研究纳机电材料的压电特性、光电特性、和共振特性出发,利用高精度大规模微纳加工制造方法,形成以实现高性能触觉传感器、分子传感芯片、及图像传感芯片为三个主要研究方向。1)设计构建了多种高性能微纳结构应力传感器件,通过性质表征揭示了应力信号衰减与纳米材料电导率降低、结构劣化的内在规律;克服传统工艺在大规模器件制备中响应衰弱的问题,实现了具有高柔性高性能触觉传感系统的研发。2)建立了微纳加工及元件转移等微纳结构构筑方法,提出了共振偏移表征及无损信号测量等方法提高器件的结构稳定性和电输运性能的策略,大幅提高了小分子传感器芯片的测量精度、单元密度和低功率损耗。3)提出了三维结构微纳制造,及其光电信号转化特性和优化策略,显著改善了多层结构的电信号转换和输运性能,大幅提高了微纳传感器光电灵敏度;克服了传统平面结构的空间尺寸大的难题,实现了高性能图像传感器芯片的研发。为促进上述基础性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形成了以人体感官三觉(触觉,嗅觉,视觉)为主的相关机械电子与传感器芯片制备研发。



    教育经历

    2010.8 -- 2016.5
    阿拉巴马大学       材料       博士

    2006.9 -- 2010.7
    西北大学       物理       学士

    2003.9 -- 2006.6
    无锡一中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