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旭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比利时鲁汶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未来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办公地点:未来技术学院241

电子邮箱:xjia@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贾旭,男,工学博士,现为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长聘副教授,辽宁省智能感知与理解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团队负责人:卢湖川教授)。他博士毕业于世界知名高等学府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师从计算机视觉顶尖学者Prof. Tinne Tuytelaars和ETH Zurich的Prof. Luc Van Gool,并和UC Merced的Prof. Ming-Hsuan Yang保持密切合作。在加入大连理工大学之前,他曾在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任高级研究员(团队负责人:田奇教授),在商汤科技任研究员,并在Google Research做访问学者。现在仍然与国内外KU Leuven和ETH Zurich等多所知名高校和华为、OPPO、荣耀、阿里达摩院等公司保持深度密切联系和项目合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部高校支持基金1项,多项省部级科研以及华为等公司的横纵向项目,作为核心骨干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科技创新2030青年科学家)等多项科研项目。

更多信息可见 English homepage (https://stephenjia.github.io/) 和 Google Scholar (https://scholar.google.be/citations?hl=en&user=0YI9rvsAAAAJ&view_op=list_works&sortby=pubdate  )


主要研究方向为深度学习,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具体包括图像和视频视觉内容生成(AIGC,数字人),多模态大模型(Multimodal LLM、Vision Foundation Model),类脑视觉(基于事件相机的目标检测、分割和跟踪),图像和视频增强(超分辨,去噪和去模糊等),终身学习(领域自适应,无监督/半监督学习,持续学习等)等任务和学习范式。现已在CVPR, ICCV, ECCV, NeurIPS, ICLR, TPAMI, TIP等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顶级期刊和顶会上发表论文4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6800余次;申请国内外专利10余项,其中多项已应用于华为旗舰手机和自动驾驶平台上。入选大连市高层次人才青年才俊,大连市引进城市紧缺人才,曾获得包括高通欧洲创新奖学金最终候选奖和华为火花奖等奖项。目前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专委会执行委员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专委会会员,以及第六和七届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Valse)执行领域主席。在机器学习顶会ICLR担任领域主席。


常年接收推免和统考硕士研究生报考(人工智能专业),并长期接受科研助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互联网+大赛(有强烈进行科学研究和发表论文意愿,希望继续在国内外深造者优先考虑,有ACM、数学建模和电子设计大赛等科研竞赛经历者有加分)。亲自指导学生进行科研训练和论文撰写。研究组研究经费充足、科研氛围融洽,对学生提供多方面资源和支持。


欢迎有志于科研,勤奋上进,有扎实的数学和编程基础及英文文献阅读能力,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具有浓厚学习兴趣的优秀学生加入(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电子信息、计算机、软件工程、应用数学、物理学、光电和统计等相关专业的学生),联系方式xjia@dlut.edu.cn。对于优秀的学生鼓励并推荐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和公司做访问交流、深造和实习就业(已推荐多名学生去华为、腾讯、微软亚研院、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等公司和研究院进行研究实习,及去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等高等学府深造)。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多模态大模型(多模态大语言模型、视觉基础模型)

  • 图像和视频视觉内容生成(AIGC,数字人)

  • 类脑视觉(基于事件相机的目标检测、分割和跟踪)

  • 图像和视频增强(2D和3D)

  • 终身学习(领域自适应,无监督/半监督学习,持续学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