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立军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化工学院

学科:化学工艺. 能源化工

办公地点:化工实验楼C429

联系方式:0411-84986160

电子邮箱:ljin@dlut.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e-mail : ljin@dlut.edu.cn

电话 : 0411-84986160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本人自2006年博士毕业后留校工作,2010年晋升为副教授,2016年评为博士生导师,2015-2016年到澳大利亚Monash University访学一年。2018年晋升为教授。主要从事煤与生物质清洁、高效转化基础,甲烷催化裂解或重整过程制氢和多孔材料的合成和应用等方面研究工作。
       近5年,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辽宁省教育厅项目1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专项3项。参与“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等多项。

      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其中JCR一区论文62篇),他引16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7件,参编国家标准2部。获得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二等奖和辽宁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等。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大连市优秀思想教育工作者”、获优秀硕士论文指导老师等称号。担任国际期刊Carbon Resource Conversion 编委和《燃料化学学报》、《洁净煤技术》青年编委。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1)煤热解焦油轻质化; 2)煤热转化过程基础; 3)甲烷催化转化制氢; 4)多孔材料可控合成及应用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团队

目前在 胡浩权教授的“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团队,该团队自上世纪90年代起就先后加入到学校承担的国家计委重点工业性试验项目中。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煤化工发展的要求,特别是针对国家和企业对低阶煤和油页岩利用技术的要求,迫切需要发展具有高效、低耗和经济的煤和油页岩加工工艺技术以及高性能煤基炭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技术。研究团队旨在研究与开发煤炭及油页岩高效清洁利用技术,为煤炭分质转化、低阶煤的提质以及油页岩的利用提供技术支撑。团队现有成员近20人,其中教授5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 团队获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大连市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