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君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Main positions:Ass. Dean

Profile

杨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省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辽宁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细胞生物学会先进医工融合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理事,大连理工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伦理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研究员。曾在丹麦技术大学(DTU)和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UCSD)访问学习。聚焦微生物病害防治重大需求和微生物耐药带来的挑战,建立“微生物快速识别——精准防治”整体策略,基于生物启发、从头设计、绿色制备的思路,开发非培养微生物快速识别检测体系,聚焦RNA生物杀菌剂和基于基因编辑工具的新型杀菌剂设计、创制与精准递送,构建包括细菌/植物外泌体等细胞衍生物、阳离子脂质体、金属有机框架及杂化纳米生物材料等多种生物相容性好、环境友好和具有环境响应性的新型纳米药物载体和递送系统。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项目、省市基金/计划项目多项,参与国家973、863、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招收具有生物、化学、化工、材料等专业背景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面向生物与医药领域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博士后研究人员一般在站 2 年。招收生物工程、生物化工,以及材料与化工领域博士研究生;生物工程、生物学,以及生物与制药领域硕士研究生。欢迎有志于投身科研事业的同学加盟有意者请发送简历至:junyang@dlut.edu.cn


博士后招聘信息:

1)在国内外知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身体健康,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扎实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原则上不超过30周岁。 薪资福利待遇按照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后相关待遇规定执行(https://rczp.dlut.edu.cn/s/a2QFbe)。 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书,享受事业编制的相关福利,与教职工同等待遇,解决子女入托、入学,提供人才公寓。

2)不能全职大连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的申请人,可与合作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单位联合招收企业博士后。有意者请联系:junyang@dlut.edu.cn


科研助理招聘信息:

课题组因微生物菌种选育、微生物快速检测、生物杀菌剂创制与药物递送体系等研发工作需要,拟招聘科研助理1-2名,为非事业编制临时辅助性岗位。1)生物学、生物工程类或化学类相关专业毕业生。热爱科研工作,动手能力强,责任心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2)  参与科研项目辅助研究、数据分析与论文撰写,完成课题组长交付的其他工作。

3)  团队提供系统培训和良好的工作氛围,有机会参加学术交流和会议。

4)  经面试通过后,根据学校有关办法聘用和管理。

5)  有意者请联系:junyang@dlut.edu.cn,提供简历、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近期免冠照片等。


Educational Experience

Work Experience

1998.7 Now
  • 大连理工大学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

  • 微生物快速识别与检测技术

  • 新型生物杀菌剂创制

  • 生物启发纳米药物载体开发与靶向药物递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