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楷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船舶工程学院

学科: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

电子邮箱:likai@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李楷,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大连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国际海洋和极地工程协会(ISOPE)会员。目前的研究兴趣集中在智能船舶应用技术研究、基于数值模拟的船舶性能优化设计、基于BESO的多层次板梁结构优化设计、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软件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1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以及其他省部级项目若干项,承担经费450万元,撰写专著2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批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1项软件著作权。同时担任《Ocean Engineering》、《船舶工程》等10余个国内外期刊审稿人。

近年来,在校研究生学业屡创佳绩,在国内外比赛中数次获得奖项,7人次获学校“优秀研究生”称号,1人次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毕业研究生去向一般为大型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团队学术氛围浓厚,活动项目丰富,硬件设备完善,日常状态轻松,欢迎有志于研究智能技术的学子报考!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智能船舶应用技术研究; 船体结构优化设计研究; 船舶CAD/CAE一体化研究; 船舶安全性技术与系统研究; 水下装备测试技术与系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