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沐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东京工业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学科:能源与环境工程

办公地点:能源与动力学院大楼519

电子邮箱:limu@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极端条件热物理与能源系统研究组(唐大伟教授团队),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教授,博导,九三学社社员

多年来从事材料热物性等相关研究工作,在固体材料热物性评价、热输运性质表征、热物性测量设备的设计与开发等多个科研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长期的学术积累。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日本学术振兴会青年基金等国家级项目3项,参与日本国家级,省部级项目6项。担任日本国家计量标准中心热扩散率校正负责人,开发热物性相关国际标准1项。ISHOC(国际高温氧化腐蚀学会)执行委员,《计量学报》青年编委,Internatioanl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Materials TransactionsSCI期刊审稿人,日本热物性学会会员,日本钢铁学会会员。

获得日本热物性学会青年研究者奖,日本计量标准中心研究业务贡献奖,日本文部省奖学金,日本热物性学会年度发表奖,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


招生专业:

博士生招生专业: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学术型博士(专业代码080700,学制4年)

动力工程 工程博士(专业代码085802,学制4年)


硕士生招生专业:

能源与环境工程 学术型硕士(专业代码0807Z1,学制3年)、

动力工程 专业硕士(专业代码085802,学制3年)


招收硕士、博士、博士后, 欢迎积极乐观善良的同学加入我们的团队,共同研究和探索有意义的事!


主持科研项目:

微米级材料热物性分析测试仪器开发,日本文部科学省,2020-2023

多层材料热物性分析测试仪器开发,日本文部科学省,2023-2024

导热切换材料晶体结构与热输运特性的构效关系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24-2026

热导切换材料热输运特性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引进人才专项,2023-2025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极端条件热物理与能源系统研究组

    https://tectesdlut.com/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