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定胜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化工学院

学科:化学工程. 分析化学

办公地点:化工实验楼D319

联系方式:13591727983

电子邮箱:dsliu@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研究方向为微流体、微化工,为化学、化工的前沿、新兴领域。 微化工是化学工程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微反应器具有微型化、高比表面积、安全、易于集成放大等特点,能够强化传递过程,在时间和空间上精确控制化学反应过程,高度可控的制备化工产品。

实验室主要通过实验和/或理论计算研究微纳流体中的物理化学现象,包括微纳流体的流动传递与化学反应、结构微纳乳液/材料的制备及应用、微流控分析、微反应器加工及性质、生物微流体等。
       曾在剑桥大学(导师:Wilhelm Huck 教授, Chris Abell教授), 华盛顿大学(导师: Daniel Chiu 教授,Frantisek Turecek 教授),麦克马斯特大学 (导师: Ravi Selvaganapathy 教授,Bhagwati Gupta 教授)等实验室长期从事微流体、微化工研究。 曾在Analytical Chemistry, AIChE, Lab on a Chip, Biomicrofluidics, 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等化工、微流体领域的著名期刊发表多篇文章。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微化工、微流体, 包括: 1. 液滴微流体(微纳乳液、功能纳米材料制备等); 2. 微纳流体的传递现象(微纳米尺度流动传递机理、单分子流动等); 3. 微流控分析; 4. 微反应器加工及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