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龙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科:材料加工工程

办公地点:铸造中心212室

联系方式:wlzhou@dlut.edu.cn; 0411-84709967

电子邮箱:wlzhou@dlut.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办公 : wlzhou@dlut.edu.cn; 0411-84709967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研究领域:高性能导电墨水制备及打印,钛合金和铝合金的微动磨损与微动疲劳,连续纤维增强钛基复合材料。

近年来在连续纤维增强钛基复合材料、表面喷丸强化技术、残余应力表征技术等方面取得研究成果。

承担国防“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防预研、民机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武器装备预研基金、航空科学基金及企事业委托开发等项目。

在国际学术期刊《Acta Mater.》、《Wear》、《Materials & Design》和《金属学报》等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获得发明专利20余项。

获得2019年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第17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和2001年王宽诚基金会奖等科技奖励8项。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高性能导电纳米银浆的制备及曲面打印成型技术

  • 连续纤维增强钛基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及其行为机理、材料性能的数值计算与模拟分析。

  • 钛合金、铝合金等金属材料的微动磨损与微动疲劳性能的行为及机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