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立邦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讲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办公地点:研教楼818

电子邮箱:maolibang@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毛立邦,现为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学超构表面及其应用微纳颗粒的光学操控、手性分子的光学检测等纳米光学研究方向。目前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一项。已在ACS Photonics、Advanced Photonics、Nanoscale、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Advanced Photonics Research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12 篇,总影响因子>65,平均影响因子>5,总引用次数(谷歌)>210


欢迎对纳米光学感兴趣的同学联系我,在我们团队攻读硕士或博士。


欢迎对科研感兴趣的本科生与我联系,参与到科学研究工作中,我们会根据科研贡献给与相应报酬补贴,大力支持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


培养模式:平等交流,共同协作,助梦未来。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光镊/光操控:利用光的力学效应捕获、移动和筛选细胞、病毒、纳米颗粒、生物分子等微小物体

  • 面向病毒检测的光学生物传感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