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松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国防科技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海山楼A1224

电子邮箱:masong@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湖北荆州人,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大连市高层次人才计划领军人才。在航空科技前沿领域工作十余年,主要从事飞机发动机综合控制、飞行器多任务协同与控制决策、航空复杂系统健康管理、航空发动机综合建模等领域相关的工作,荣获省部级科技奖多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学术会议报告/技术讲座10余次,已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软件著作权7项,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中国发明协会创新创业奖二等奖1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等多项奖励。


学习经历:

2003-2007 西北工业大学   动力与能源学院   本科;

2008-2010 哈尔滨工业大学   航天学院   硕士;

2016-2019  国防科技大学   空天科学学院   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多智能体协同与控制决策、飞行器系统建模与智能诊断、航空发动机传动系统复合诊断技术、飞行器能量优化与综合热管理

欢迎具有航空航天、自动控制、工程热物理、传热学、机械工程、力学、计算机、人工智能等专业背景的学生加入,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希望能够在这里展现自我的才华学识,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方题组高薪诚聘飞行器推进系统健康管理与预测、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飞行器协同控制、飞机发动机综合能量与热管理等方向优秀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和助理研究员。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多智能体协同控制与优化

    • 航空健康管理与大数据分析

    • 飞行器综合能量与热管理综合优化

    • 航空传动系统复合诊断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