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宪福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工学院

学位:硕士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子邮箱:xfmeng@dlut.edu.cn

扫描关注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本课题组近年来的主要研究领域是P2P网络,内容包括:P2P副本技术及其一致性维护、P2P信本课题组的研究领域是由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两部分组成的.

一.理论研究
 在理论研究方面,本课题组目前主要从事对等计算(P2P)领域的研究.内容包括:
 ◇ 信息检索技术:研究网络环境下的信息检索技术,包括热点问题与检索负载平衡等
 ◇ 任务调度策略:以负载平衡为目的单目标与多目标约束的调度策略研究
 ◇ 节点合作机制:信任模型与激励机制研究
 ◇ 网络安全控制:文件污染防治与匿名信息交换策略等。
    等等。

二.应用研究
  本课题组与国外合作从事实际项目的研发工作,主要的开发环境包括PHP、JSP、Java和.Net等,OS为Windows等,数据库为Oracle和SQL Server等.
     上述研究工作将为硕士生毕业后的就业打下非常好的基础。近几年,从我们课题组毕业的同学大部分都就业于百度、阿里巴巴、淘宝和腾迅等。仅去年毕业的同学中,去百度的2人,去淘宝的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