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卫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位:硕士

所在单位: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

学科:飞行器设计

办公地点:综合实验1号楼403B

联系方式:email:sy_qianwei@139.com,qianwei@dlut.edu.cn phone:+86 0411 84709105, +86 13709889805

电子邮箱:qianwei@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钱卫,男,1967年9月生,辽宁沈阳人,大连理工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教授,飞行器设计研究所所长,中国力学学会流固耦合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省空天飞行器重点实验室主任 。

长期从事飞机结构动力学与气动弹性型号设计与前沿课题工作,内容涉及结构动力学、颤振、非定常气动力、静气动弹性各方面的仿真、地面试验、风洞试验、飞行试验等,承担了多个飞行器型号的气动弹性试验验证工作。在高超声速飞行器、新一代高机动飞行器、智能变体飞行器颤振问题的仿真与试验上,有大量项目经验和独特技术。担任过多个研究项目的负责人。负责有某重点项目“XXX颤振问题研究”,以及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型柔性叶片气动弹性设计关键技术”中的课题“大型柔性叶片气弹稳定性机理及颤振预测与控制技术研究”。完成有国内首例2.4米跨声速风洞飞机全机结构弹性相似模型颤振风洞试验,在结构相似模型的颤振风洞试验上有突出贡献。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飞行器结构强度分析与试验
  • 飞行器结构设计与多学科优化
  • 飞行器总体参数与气动布局设计与优化
  • 飞行器气动伺服弹性分析、阵风减缓与颤振抑制
  • 飞行器弹性相似模型设计、制作与静气动弹性风洞试验
  • 飞行器颤振模型设计与风洞试验
  • 飞行器气动弹性仿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