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颖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联系方式:qinying@dlut.edu.cn

电子邮箱:qinying@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本、硕、博均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硕导。2007年至今担任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基础物理实验中心副主任,主管教学工作,2012年开始担任辽宁省精品课程—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负责人。先后承担了二十多项国家质量工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等课程建设项目,其中主持6项省教改项目、校教材出版基金、以及校教改重点和面上项目。获得教学奖励十余项,荣获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校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获全国高校物理实验教学自制仪器评比三等奖2项等。主编2部教材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表教学研究论文二十余篇,2015年被评为校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先进个人。
科研方面长期从事载能束材料改性机理和极端条件下凝聚态物质的模拟研究,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Journal of Vacuum Science & Technology A、Nucl. Instrum. Methods phys. Res. B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二十余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他引189次,其中第一作者论文累积他引64次,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做口头报告。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研究领域包括:凝聚态物理;载能束材料改性。 主要从事载能束材料表面改性机理的模拟与实验研究,还对稀土金属及碱土金属的Gupta经验势函数以及等离子体放电机理进行了相关的研究。参加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科技部973课题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