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法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软件学院、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

学科:软件工程.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数学

办公地点:信息楼317

联系方式:0411-62274427 250066715@qq.com

电子邮箱:sfwang@dlut.edu.cn

扫描关注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招生信息

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次数:

欢迎对3D模型分析与优化、3D打印、基于学习的3D点云处理等感兴趣的同学与我联系!

硕士、博士研究生:
1) 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希望从事计算机图形学相关理论或实际工程研究;
2) 有继续攻读硕士、博士或出国深造的意愿,可以推荐优秀学生到国内外高水平研究机构继续深造
3) 有强烈的发表高水平论文的意愿;
4) 本校、985高校或有研究生院的高校的推荐免试研究生优先考虑,将在国家和学校奖学金的基础上,每月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
5) 对于学术型研究生,至少支持参加一次在国内召开的国际学术会议



致学生的第一封信,

        开始打牢基础更重要,而不是追求速度。我会给你一步步的根据你个人情况安排任务。遇到问题,多想多问多查,google/百度必不可少,有问题的话也可以随时同我交流。

       计算机图形学和3D Printing的研究都和真实世界密切联系,还是非常有意思的;做这方面的工作是可以看得到摸得着的,也可以向其他人展示,会给人带来很强的成就感;另外,做好了必然是高薪,也有很多进一步深造的空间。不过想要入门,开始是需要付出艰辛努力的。希望你能在这些练习中逐渐进步,逐渐成长。

      开始的练习主要面向编程、基本算法、图形处理等。后面我会根据你的基础、进度、研究兴趣等做出调整。总的来说,我希望能花半年多时间完成编程练习,后面可以让你开始做第一篇学术论文,可以基本编程、算法入门,从而了解什么是做科研。无论将来是不是做graphic或相关方面的内容,都可以快速上手,事半功倍。

----王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