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丹阳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办公地点:机械工程学院 知方楼7017房间

电子邮箱:zhaody@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赵丹阳,1976年生,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聚合物微成型理论与模具技术、仿生功能表面制造技术、生物3D打印技术、可折叠结构设计等。先后承担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业横向课题20余项。近年来,通过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美国内华达大学、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在聚合物微挤出成型理论、鲨鱼皮仿生功能表面制造技术、生物可降解血管支架结构设计及制造、浸入式生物3D打印技术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在PNAS等知名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共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CI检索3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1. 聚合物微成型理论及模具技术(与佐治亚理工学院合作)

    2. 生物软组织/器官3D打印技术(与佛罗里达大学、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合作)

    3. 可展折叠结构设计与制造技术(与牛津大学合作)

    4. 仿生减阻功能表面制造及其特性

    5. 生物可降解血管支架设计与制造技术

           欢迎具有机械、材料、力学、生物等专业背景,且认真踏实、勤于思考、乐观向上、善于交流的学生报考攻读本课题组的硕士或博士。科研优秀的研究生,可优先推荐到国外高校合作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或者联合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