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登录  English 
孙斌
点赞: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男

毕业院校: 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 博士

所在单位: 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

电子邮箱: sunbin83@dlut.edu.cn

手机版

访问量:

开通时间: ..

最后更新时间: ..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离子液体推力器性能影响因素仿真研究

点击次数:

发表时间: 2021-01-01

发表刊物: 航天器环境工程

卷号: 38

期号: 04

页面范围: 381-388

摘要: 文章主要研究离子液体推力器发射阵列几何结构参数对推力器性能的影响。建立单个发射极粒子网格法仿真模型,模拟获得了单个发射极束流分布及推力、比冲等性能参数曲线;通过改变电极间距及引出极孔径获得了单个发射极平均推力和角向效率的变化曲线,分析了电极间距及引出极孔径对推力器性能的影响。研究表明:在离子被引出极拦截前,推力器角向效率与电极间距成正比,与引出极孔径成反比;在不考虑发射离子数量和比例改变情况下,推力器推力随电极间距的增加先增大后减小,一定范围内随引出极孔径的减小而增大,但过小的引出极孔径会造成严重的推力损失与栅极侵蚀。以上研究结果可为离子液体推力器的优化设计提供参考。

备注: 新增回溯数据

辽ICP备05001357号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