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直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副教授,博导,主要从事复合材料结构力学与优化设计方向的研究工作。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同年全国力学学科仅4人入选、辽宁省力学学会理事、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大连理工大学“星海学者”人才培育计划星海优青层次、牛津大学访问学者。

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负责人(面上、青年)、基础加强重点项目课题(500万元)技术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负责人10余项科研项目负责人,负责的纵向经费超1000万元。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钱令希力学奖青年教师奖等荣誉和奖励。

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培养,提供实习、参与重要项目机会,多名毕业生入职腾讯、中国商飞、中航工业等企业,或在国内外一流高校/研究所继续深造。课题组组学术氛围浓厚,研究经费充足,国际学术交流频繁,欢迎具有力学、工程和材料背景的优秀研究生(硕士和博士)加入本组,也欢迎数学物理基础扎实的本科生来组内实习。

目前,已发表SCI检索论文30余篇,发表在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posites Part BPhysics Review Applied 等领域顶尖期刊,被引1000余次,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研究成果得到了研究工作得到本领域十余位各国院士领衔的顶尖研究团队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评价(评价专家包括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长、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原理事长杜善义院士团队、卢秉恒院士团队、谭健荣院士团队、冷劲松院士、英国皇家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YW Mai教授团队、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A Mouritz教授、L Ye教授、YM Xie教授、CH Wang教授、韩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席DG Lee院士等、及原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卢天健教授、国家级科技人才王铁军教授、周仲荣教授、吴林志教授、陈常青教授、周华民教授、李岩教授、文桂林教授、裴永茂教授、熊健教授、陈浩森教授、Composites Part B时任主编D Hui教授等多位国际学术大会主席,高水平期刊主编、副主编,国内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相关成果被评价为“系统性地研究(systematically studied)”、“新颖的(novel)”、“优异的(excellent)”、“卓越的(exceptional)”、“高效的(effective)”、“极富建设性的工作(extensive constructive works)”




Educational Experience

2008.9 2014.6

  • 大连理工大学
  • 工程力学
  • Doctoral Degree

2004.9 2008.7

  • 大连理工大学
  • 工程力学
  • Bachelor's Degree

1999.9 2003.7

  • 辽宁省沈阳市东北育才学校

Work Experience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

  • 仿生优化设计
  • 复合材料结构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