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莹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电子邮箱:suying@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苏莹,女,理学博士,OSA会员,中国物理学会会员。于2020 年加入大连理工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担任讲师,在曹暾教授课题组中开展钙钛矿材料与功能性材料/结构的高效集成领域的相关研究,并正积极拓展其在光电领域的基础应用。作为项目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项目课题、基础加强项目课题、省科技厅等重点项目多项;近五年,发表SCI/EI期刊和国际会议学术论文10余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多项。

招收光电子大类研究生研究主题多学科交叉融合,涉及光子晶体、光电探测、发光二极管、激光器等领域,紧跟前沿科学热点和重大需求。

欢迎光学工程、电子工程、机械工程、物理、材料等背景的学生报考。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钙钛矿量子点的制备及其光电器件的应用、荧光粉等发光材料的研制、发光材料与其他功能材料的结合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