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学官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东亚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学科:机械设计及理论

办公地点:大方楼8021#

电子邮箱:sxg@dlut.edu.cn

扫描关注

好捣鼓的

当前位置: 宋学官 >> 科研 >> 好捣鼓的

1. 基于代理模型的工程优化设计

 

Fig. 1 基于代理模型的工程优化:在少量数据的基础上构建输入\输出的映射关系,并以此进行高效的工程优化设计。


2. 多学科耦合建模与协同优化设计

Fig. 2 改进的蜻蜓寻优算法:相比于GA等进化算法有更好的全局搜索能力和效率,适用于包含大规模变量的复杂系统优化设计问题。

   

Fig. 3 核电弹簧式安全阀的流固耦合仿真:采用CFD流固耦合以及动网格技术,精确模拟出安全阀泄压过程中的频跳\颤振现象。


3. 工业大数据挖掘及数据驱动的预测技术


Fig. 4 隧道掘进大数据挖掘:采用数据挖掘技术对盾构机实况大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可以实现数据驱动的关键性能可信预测。


Fig. 5 产品级的数字孪生技术:Demo集成了传感技术、数值仿真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实时反映薄板的整体变形和应力应变分布。


4. 数据驱动的云端优化设计系统DADOS

Fig. 6 DADOS演示(www.dado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