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桐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昆士兰科技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

学科:固体力学. 计算力学. 航空航天力学与工程

办公地点:工程力学系511房间

联系方式:0411-84706036

电子邮箱:tong@dlut.edu.cn

扫描关注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主要研究领域为复合材料、纳米材料与计算力学工程应用。具体研究内容包括:

    1、多功能纳米复合材料研制:使用多尺度模拟指导材料改性策略,通过对聚合物基体的分子结构调整和纳米掺杂,提升材料多功能特性,应用于飞行器结构设计;

    2、热塑性复合材料成型工艺优化:通过实验结合仿真手段,研究了成型工艺条件对热塑性复合材料构件性能的影响,制备了具有高刚度、高强度的热塑性复合材料结构件;

    3、大型飞行器结构减重优化设计:使用结构优化技术,对大型飞行器壁板结构进行正向创新设计,在实现结构减重的同时提高结构在气密载荷等复杂工作条件下的力学性能;

    4、材料多尺度模拟计算技术研究:开发粗粒化模拟策略,对凯夫拉纤维、热塑性复合材料等开展了渐进展开分析,探索分子结构对材料性能的影响,在提高计算效率的同时维持物理模拟精度。


  • 暂无内容
  •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