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民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名古屋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软件学院、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

办公地点:信息楼323B

联系方式:wangweimin@dlut.edu.cn

电子邮箱:wangweimin@dlut.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电话 : 0411-62273233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王维民,副教授。2009年取得上海交通大学学士学位,2012年取得日本大阪大学硕士学位,2017年取得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士学位并继续在同校进行博士后科研工作,20184月至20212月在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的人工智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员工作。20213月加入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机器人,机器学习。具体的研究内容包括多模态传感器融合(平台构建、传感器间的外部标定、基于数据融合的增强分割检测等),三维点云数据处理(监督与非监督的点云分割、点云增采样、三维表面重建、风格迁移),智能移动(无人系统、时空信息处理、环境理解与交互)。

我们团队专注基于多模态传感器数据(多光谱图像、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声纳等)在环境建模与理解中的的技术创新与实际应用,与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等产业紧密相关,团队与国内外科研院所企业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对于优秀的同学提供海外暑期学术交流、深造、就职推荐等机会, 欢迎对相关方向感兴趣的同学加入。


详细科研成果请参考:

个人英文主页:https://wei-min.wang/

谷歌学术主页: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qB3_NQgAAAAJ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多模态传感器融合

    三维点云数据处理

    智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