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登录  English 
王伟强
点赞: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男

毕业院校: 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 博士

所在单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科: 材料学. 生物医学工程

办公地点: 材料馆224

联系方式: 15641198386

电子邮箱: wangwq@dlut.edu.cn

腾讯QQ : 558132

手机版

访问量:

开通时间: ..

最后更新时间: ..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1、生物医用材料设计、改性及表征

研究利用微弧氧化法在钛金属表面直接制备具有微纳米双重复合结构、高生物活性的TiO2 膜层的方法及其膜层形成机制。研究血管支架用可降解Fe-Zn金属材料的电铸制备工艺,其微观组织状态—腐蚀降解特性—力学性能—生物相容性之间的关联性。创新成果:在钛金属表面直接微弧氧化出具有超亲水性的微纳米双重结构的TiO2膜层,并针对该膜层提出了“电解质对微弧氧化产物溶解刻蚀”这一形成机制。(国家发明专利号:ZL201210096780.5)。提出了以Zn为合金化元素设计Fe基二元生物可降解金属材料的概念,建立了相应的成分、微观组织设计与控制原则,并利用电铸技术实现支架用Fe-Zn生物可降解薄壁微细管的控形控性制造。(国家发明专利号:ZL201210091212.6)。

       

纯Ti微弧氧化表面活性改性及体内体外生物相容性测试


可降解血管支架用FeZn合金电沉积制备及应用




2、介入医疗器械有限元设计及制备

研究不锈钢、NiTi等不同类型血管支架的结构优化设计及其激光切割、后处理工艺。创新成果:提出了无Dogboning、零收缩的创新血管支架设计,并获得相应的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0520003888.0ZL200520003884.2200720011814.0)。在Journal of Biomechanics发表的学术文章,目前已被他引100多次。


undefined

血管支架有限元结构优化分析



辽ICP备05001357号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