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新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办公地点:创新园大厦A0827

联系方式:18640987378

电子邮箱:wyx@dlut.edu.cn

扫描关注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本课题组近年来重点关注大交通领域的研究热点,从信号灯配时、网约车调度、充电桩布局,到无人驾驶领域的行人识别、信号灯识别,再到智能座舱、驾驶员风格识别等,都有涉猎。但在此过程中始终感觉缺少一个标准化平台作为研发的底层架构。实现的算法也缺少一个实测平台,有时只能纸上谈兵。

    随着汽车行业,尤其是电动汽车行业的爆发,充沛的电能为无人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联等的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再加上各种AI、云等技术的发展,软件定义汽车给汽车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也为开发人员带来了全新的复杂性挑战。

    SOAFEE项目是一个由行业主导的特别兴趣小组(SIG),由全球汽车制造商、半导体供应商、开源和独立软件供应商以及云技术领军企业(Arm、AWS、博世、大众CARIAD、大陆集团、红帽、SUSE等)组成,旨在为混合关键型汽车应用提供增强的云原生架构和相应的开源参考实现,以支持商用和非商用产品。

    SOAFEE一种面向自动驾驶的集中式软件框架,是目前最先进的车载软件框架。其主要优势是:云端开发,边缘部署,代表着未来无人系统的发展方向。本课题组将带领同学们一起研究SOAFEE开源体系,可以在SOAFEE框架上进行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基于AI算法的软件开发实践,也可以探讨SOAFEE软件框架各个软件层的实现机理,并尝试改进这些机制,最终促成SOAFEE类型软件的国产化。


    紧跟技术发展前沿,把握时代发展趋势。培养有项目经验、懂前沿技术、会科学研究的学生,是我们始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