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栏目

    王智

    •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 学位:博士
    •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 学科:机械设计及理论.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 电子邮箱:wangzhi@dlut.edu.cn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主要从事智能装备/部件、航空航天装备、精密机床、风电装备、行走机器人等方面的研究,在机构运动几何学、数字化设计与装配、装备性能分析、精度检测与调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研究成果。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两机专项课题、辽宁省“揭榜挂帅”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大连市“揭榜挂帅”项目课题以及企业委托项目等10余项。近五年发表了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共15篇,机械学院TOP期刊7篇。研究成果在大连机床、中国航发、瓦轴、金风科技、大冶轴、206等行业领军企业与科研院所进行了应用,解决了大量的生产实际问题。

    本课题组学术氛围浓厚、科研项目丰富、企业合作紧密,可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与优越的待遇,欢迎在上述领域有研究兴趣的有志青年!


    工作经历

    2018.9 -- 2021.9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 博士后

    2021.9 -- 至今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副教授

    研究方向

  • 智能装备与部件:围绕大兆瓦风电装备、航空航天装备、精密机床、精密测量系统等的智能化要求,开展装备及部件的智能化技术研究,目前主要合作单位包括606所、206所,航发商发、金风科技、大连机床、瓦房店轴承、大连冶金轴承等。

  • 数字化设计与装配:围绕精密机床、航空发动机、精密齿轮传动等高端精密装备的高性能需求,开展装备数字化设计、数字化装配、性能测试与调控等方面的研究,目前主要合作单位包括大连机床、沈阳机床、703所、南方宇航、航发商发等单位。

  • 行走机器人:开展教学用四足、六足机器人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