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栏目

    王忠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 学位:博士
    • 所在单位:软件学院、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
    • 办公地点:综合楼403房间
    • 联系方式:zhongwang AT dlut.edu.cn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王忠,工学博士,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94年、2000年在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和计算力学获学士、博士学位。2008年至今,以建立模型、计算分析、软件制为切入模式,一直从事生物统计和生物信息学的研究。围绕着基因关联分析基因调控这两个研究领域,发表了中英文期刊文章近80篇,开发维护多个生物统计和生物信息学的开源代码库(https://github.com/wzhy2000https://github.com/Danko-Lab)。

    目前利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模型,联合国外研究机构(康奈尔大学、约翰霍普斯金大学耶鲁大学宾州州立大学)对基因组学的信号预测和医学图像的疾病识别做出广泛地合作研究,欢迎硕士,博士,博士后,留学生报考。


    教育经历

    1996.9 -- 2000.3
    大连理工大学       工程力学       博士

    1994.9 -- 1996.7
    大连理工大学       计算机应用       硕士

    1990.9 -- 1984.7
    大连理工大学       计算机软件       学士

    工作经历

    2015.1 -- 2019.10

    美国康奈尔大学兽医学院      博士后.副研究员      Research Associate

    2013.9 -- 2015.4

    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      讲师      Lecture

    2013.3 -- 2014.6

    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博士后      Post-doc(Biostatistics)

    2008.11 -- 2012.11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公共卫生系      博士后      Post-doc (Statistical Genetics)

    社会兼职

  • 2012.3 -- 2020.12

    副编委(BMC genetics)

  • 研究方向

  • [1] 机器学习/人工智能 使用计算机视觉模型,或者深度学习模型,对医学影像(X光,CT,MRT等)作出分类识别,提高计算机辅助检测(CADe)和计算机辅助诊断(CADx)的应用发展。

  • [2] 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方向 使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模型,对各种测序方法得到的基因表达信号做出预测和分析, 揭示基因调控的生物学机理,并开发一些生物信息学(计算基因组学)的方法与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