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高亮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环境学院

学科:环境工程

办公地点:环境学院B707

电子邮箱:glwei@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魏高亮,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分离膜的结构设计、制备及其水处理应用。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s、ACS Nano以及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授权国内、国际专利合计5项,截止到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一等)1项以及吉林省科技厅优秀青年基金1项。

 现为全燮教授团队成员,研究领域包含但不限于碳纳米材料分离膜的制备与应用、微观尺度下分子、离子传输与截留机制、膜分离与电化学耦合联用原理及工程化应用等。

 诚挚邀请品行良好、热爱科研并愿为国家的环保事业做出自己贡献的同学加入我们!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