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维刚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董维刚,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学、规制与反垄断经济学、互联网与平台经济学。大连市社科院特约研究员。

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搜索引擎市场结构的形成机理、影响与规制研究”(绩效评估结果为“优”)、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基于双边市场理论的辽宁省零售业发展问题研究:以百货为例”、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关于提升辽宁省百货竞争力的对策研究”和“新常态下辽宁零售业转型发展问题研究”等科研项目。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字经济平台赋能实体经济的二元机制、实现路径与政策创新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互联网经济与传统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模式选择与政策创新”等科研项目。

出版专著《企业并购申报制度的经济学研究》,在《中国工业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贸经济》、《系统管理学报》、《运筹与管理》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人民网转载。研究成果三次获得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政府奖)。省级一流课程《博弈论》负责人。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咨政建议《关于加快我省农村零售业转型创新发展的对策建议》得到辽宁省副省长肯定性批示。


Educational Experience

2005.9 2008.12

  • 东北财经大学
  • 规制经济学
  • Doctoral Degree

2003.9 2006.4

  • 东北财经大学
  • 产业经济学
  • Master's Degree

1999.9 2003.7

  • 东北财经大学
  • 经济学
  • Bachelo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

2009.3 Now
  •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 Institute of Economics
  • 讲师
  • Associate Professor

Social Affiliations

Research Focus

  • Industrial Economics, Regulation and Antitrust Economics, Internet and Platform Econo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