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振宇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兼纪委书记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通信与信息系统.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办公地点: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创新实践中心 407

联系方式:0411-84708792

电子邮箱:zhenyuwu@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吴振宇,男,博士,教授,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辽宁省教学名师,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双创分会副秘书长,大连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机器人大赛及ROBOCUP竞赛组委会委员,全国电子设计竞赛辽宁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委员,2011重大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核心成员,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1998年获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2014年获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智能控制、机器人、嵌入式应用、无线传感信息处理等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JKW专项基金1项,辽宁省基金1项,作为主要项目成员参加5项国家自然科学,在机器人控制方法及数据处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主持省级以上教学改革项目9项,校级9项,参加教育部新世纪教改工程重点项目、科技部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24项,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校教学成果奖7项。负责企事业委托横向项目28项,先后完成电缆沟巡检机器人、异形轮式机器人、六足异形足式机器人、车载疲劳驾驶系统等项目,负责科研经费400多万元,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经历和实践经验。先后在国内外期刊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4篇SCI检索,15篇EI检索,出版教材5部,编审学术专著1部,具有较强的理论研究基础。本人负责的ROBOCUP小型组团队连续获得2009、2010年中国机器人竞赛冠军,负责的智能车团队在全国全国智能车竞赛、电子设计竞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2015、2019年两次带队学生获得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最高奖—瑞萨杯,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嵌入式系统竞赛最高奖—博创杯。本人曾获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十周年优秀教师奖”,多次获得挑战杯、电子设计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的优秀组织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年获得教育部国创10周年最佳导师奖,并入选教育部首批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2016年获得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智能控制 机器人 嵌入式系统
  • 机器学习 路径规划 优化控制 传感器数据融合 嵌入式系统设计及应用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国家级创新教育系列教学团队

团队成员以提升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开展创新创业系列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师资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基地建设等,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效果,形成系列创新创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