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栏目

    谢晴

    • 高级工程师      
    • 性别:女
    •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 学位:博士
    • 所在单位:环境学院
    • 学科:环境工程
    • 办公地点:环境楼A315
    • 电子邮箱:qingxie@dlut.edu.cn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模拟太阳光条件下四种MeO-PBDEs在水相中的直接光解动力学研究

    点击次数:

    论文类型:会议论文

    发表时间:2011-05-17

    页面范围:153-155

    关键字:甲氧基溴代联苯醚;直接光解动力学;溶解氧;光解反应

    摘要:  甲氧基溴代联苯醚(MeO-PBDEs)由于其结构与溴代联苯醚(PBDEs)和羟基溴代联苯醚(HO-PBDEs)非常相似,并且具有生物富集性、潜在的内分泌干扰效应而受到广泛关注。目前对于这类物质的研究多集中于对生物体内该类物质的来源、转化分析和毒理研究,而自然环境中该类物质的降解行为研究却鲜有报导。光解是污染物在自然环境中降解的一条有效的途径,目前有研究发现太阳光照射下HO-PBDEs在自然水体中会发生光解反应,那么和HO-PBDEs结构相似的MeO-PBDEs是否也会发生光解反应呢?反应机理又是如何呢?就以上问题本文选择四种MeO-PBDEs为研究对象,考察在模拟太阳光条件下水相中MeO-PBDEs的直接光解动力学及溶解氧对光解反应的影响,并分析可能的反应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