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金亭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学科:车辆工程.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办公地点:综合实验2号楼423

电子邮箱:xujt@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徐金亭,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


致力于智能车辆路径规划与运动控制、3D视觉感知与智能机器人系统、高性能加工与增材制造理论、数字孪生技术与工业CAM软件开发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兼任辽宁省车辆先进设计制造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路线图专项工作组及标准专项工作组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组与智能集成技术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图学学会智能工厂专委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国际数控加工技术大会(CNCM)2019组委会主席,Advance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Journal of Advanced Manufactur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期刊编委,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专栏编辑,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Production Engineering专栏编辑。


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在ASME汇刊、Computer-Aided Design、International Journal Mechanical Sciences、Robotics and Computer-Integrated Manufacturing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SCI他引80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2篇;论文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优秀成果奖3篇次,大连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3篇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权6项,已在我国车辆、船舶等国家重点行业实现果转化。


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两机专项重点,战略先导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项目/课题8项,负责其他省部级课题及企业委托项目20余项,连续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评价“优秀”;参与GF基础加强计划、基础科研挑战计划、NSFC“共融机器人”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等多项。


所指导的博士生、硕士生多次获得大连市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优秀毕业论文、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及奖励。就业单位包括一汽、北汽、上汽、中国重汽等主机厂,阿里、VIVO、中国电信、中航光电等大厂。



★★ News!!


2023年招收智能车辆路径规划与运动控制、3D视觉感知与智能机器人系统、高性能加工与增材制造理论等方向的博士生1-2名及硕士研究生4名。


!!课题组研究经费充足,欢迎机械、车辆、计算机、控制及相关学科且喜欢科研探索的学生推免或者报考我的研究生。研究生参与相关课题研发及发表学术论文,课题组会给予科研补助及绩效奖励!!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智能车辆路径规划与运动控制

  • 3D视觉感知与智能机器人系统

  • 高性能加工与增材制造理论

  • 数字孪生技术与工业CAM软件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