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齐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特聘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浙江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方式:xuqi@dlut.edu.cn

电子邮箱:xuqi@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徐齐,浙江杭州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双聘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类脑计算、神经形态计算、脉冲神经网络、神经信号编解码等。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曾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赴英国莱斯特大学系统神经科学研究中心担任荣誉访问学者(Honorary Visiting Fellow)。


研究方向


脑机混合智能

●类脑计算(脉冲神经网络模型构建)

●类脑视觉(图像增强、去噪、超分辨率重建)

●类脑强化学习(多智能体博弈)

人工智能

●深度学习(检测、识别、跟踪)

●机器学习(无监督、半监督、小样本)

●基于深度学习的医学数据(CT, fMRI和EEG等)处理



部分主持科研项目


◆国家级重点纵向项目,复杂环境下类脑脉冲模型与系统,2022-2025

国家级重点纵向项目,类脑脉冲持续学习方法研究,2023-2024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子课题,高清晰度超高速视觉芯片与系统,2021-202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 ,基于卷积脉冲混合神经网络的视觉脉冲编解码模型研究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合作项目

◆华为公司合作项目



学术研究


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CCF A类或中科院一区SCI期刊发表包括IJCAI, AAAI, CVPR, NeurIPS, IEEE TNNLS, TAI, TIM等二十余篇论文,谷歌学术显示引用750+。详细参见谷歌学术 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dGEcAuYAAAAJ&hl=zh-CN


长期担任计算机领域和神经科学领域顶级期刊或会议的审稿人、程序委员会委员、领域主席等,包括ICML, NeurIPS, CVPR, ICCV, ICLR, AAAI及IEEE TIP, TNNLS, TCYB, THMS, TCDS, Neural Networks等,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中国自动化学会(CAA),欧洲神经科学学会(FENS)的会员。被授予英国莱斯特大学荣誉访问学者的称号,获得了教育部IBM优秀学生奖,之江实验室之江国际青年人才奖等及欧盟脑计划(HBP),美国冷泉港实验室(CSHL)等会议资助。曾受邀在意大利、瑞典、英国、美国等国内外类脑研究顶尖研究机构做会议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



研究生招生(招生专业:电信学部(人工智能)和未来技术学院(人工智能))


1. 大四和研一、二的同学可以去之江实验室、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等机构进行联合培养;硕士毕业可以择优选择参加CSC海外攻博项目。

2. 已成功推荐多名大工本校学生推免/考研至北京大学智能学院和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高校。


招收推免、考研的硕士研究生(专业:人工智能),希望有扎实的编程基础和数学功底及英文能力。课题组研究经费充足、氛围融洽、计算资源丰富,所指导的本科生/硕士/博士已发表多篇CCF A、中科院一区及IEEE/ACM trans论文。欢迎具有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机器学习、信号与信息处理等相关领域学习基础的优秀学子加入团队。欢迎对课题组感兴趣,想提前进组实习,本科毕业设计,参加各类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及担任科研助理的同学请附上简历和自我规划联系我(xuqi@dlut.edu.cn)或来办公室面谈。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