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条建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深海工程研究中心

学科: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办公地点:海洋工程研究所A205

联系方式:18740262418

电子邮箱:tjxu@dlut.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许条建,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海洋网箱养殖设施、核电冷源拦截设施水动力特性方面的基础研究工作,在海洋养殖平台、冷源拦截设施的模型实验技术和数值模拟方面具有相当的研究工作积累并取得了多项重要的研究成果,共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一作/通讯 SCI 索引期刊论文32篇)。主持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1项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1项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创新基金和2 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10余项企事业单位委托工程项目;作为骨干参与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含1项重点基金和1项国际合作重点基金),1项973子课题和1项国家工信部重大专项。获国际海洋和极地工程协会(ISOPE)颁发的杰出学生奖、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 2项、大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1项,1项成果经教育部组织专家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研究成果入选交通运输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1) 深水抗风浪网箱水动力特性研究; (2) 单点系泊浮体结构物的水动力特性; (3) 波流与柔性结构物的耦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