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秀友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副院长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学位:博士

所在单位: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学科:光学工程.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通信与信息系统

联系方式:电话:0411-84706251

电子邮箱:xyhan@dlut.edu.cn

扫描关注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1 . 微波光子技术

    微波光子技术是微波通信和光通信交叉融合的前沿领域,它充分发挥光的大带宽、低损耗、高抗电磁干扰特性和微波的广覆盖、可移动、高灵活特性,采用光子技术手段对微波信号(尤其是高频微波)进行产生、传输、幅相控制和滤波等处理,在新一代5G、6G通信、宽带接入网、智能交通系统、雷达系统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方向重点开展微波光纤传输、微波/光调制与解调、微波光子信号处理、光子射频信号侦测等研究。


    2. 光通信与光传感技术(光电集成方向)

    光电集成技术是新一代光通信与光传感系统发展的重要方向,采用集成光波导技术将分立光电器件(如激光器、调制器、光学信息处理单元、光探测器等)集成到同一芯片上,进而实现系统的低成本、高性能、小体积、低功耗与高稳定。本方向重点开展光电功能器件与集成芯片的优化设计、制备、测试表征,及其在新一代光通信、光传感、光电智能仪器等领域的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