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栏目

    杨红柳

    • 讲师       硕士生导师
    • 性别:女
    • 毕业院校:中山大学
    • 学位:博士
    • 所在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 办公地点:厚民楼207
    • 电子邮箱:yanghongliu@dlut.edu.cn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杨红柳,女,中共党员,内蒙古呼伦贝尔人,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

    一,近年主要科研成果

    1,《轨迹与思想:20世纪欧美学者社会主义批判的批判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参著;本人撰写该书第三章)

    2,《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独特意蕴》,《探索》2019年第1期。(独立作者)

    3,《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辽宁师范大学学报》2019年第1期。(第一作者)

    4,《“四个自信”视阈下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批判》,《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18年第5期。(第一作者)

    5,《从歧见到共识:香港青年国民身份认同的政治价值观探析》,《学习与探索》2017年第7期。(第一作者)

    6,《马克思与人类自由实现途径的求索》,《辽宁师范大学学报》2016年第2期。(第二作者)

    7,《波普尔国家权力观批判》,《洛阳师范学院学报》2015年第6期。(第二作者)

    二,主持和参与课题情况

    1,主持2021年度教育部一般项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思维能力的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唯物史观教学内容研究",项目批准号:20JDSZK046

    2,主持2020年度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新时代大历史观对唯物史观的创新性发展研究”,项目批准号:L20CKS010

    3,主持2020年度大连市社科联项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创新价值研究”,项目批准号:2020dlskzd107

    4,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项目“社会主义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理论溯源与实践经验研究”,项目号:DUT19RC(3)052

    5,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社会转型中的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研究——以改革开放前沿广东的实践为切入点”,项目号:12&ZD007

    6,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世纪西方学者社会主义批判的批判研究”,项目号:09YJA710031

    7,参与广东省社科类社会组织立项课题“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研究”,项目号:SL16SKT03

    三,获奖情况

    1,2018年12月获广州市社科联颁发的“青年学习沙龙”第一届理论征文一等奖。

    2,2018年11月获中山大学优秀研究生奖。

    3,2017年4月获2016年度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教育经历

    2016.8 -- 2019.6
    中山大学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博士

    工作经历

    2019.9 -- 至今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任教师

    研究方向

  • 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

  • 马克思主义历史理论